Finko_(❁´◡`❁)

“愿你如琉璃,内外明澈。”

【轰出】在两个冬日发生的小事

看了 猫界奖杯 太太翻译的《数算幸庆而非瑕驳》之后的产物……
真的好喜欢小久走出过去阴影的故事啊!
太太翻译的这篇是讲出久由于过去一些经历,误会了轰轰的告白,然后轰轰也同样误会了……过程微虐,但是结尾妥妥的he!甜度爆发的那种!
强烈安利一波(ง •̀_•́)ง

感觉写的时候有受到一些影响……想知道这种程度到底算不算侵权……
因为同人文看太多,经常写完一篇东西却感觉和以前看过的某篇文有既视感,想知道一下,这种东西到底能不能发出来……像这样在开头挂上灵感来源可以吗?

——好啦好啦!废话到此为止啦!以下私设如山bug众多欧欧西欧欧西的正文……(跪)
能看到这里已经很感谢你啦!情人节快乐✺◟(∗❛ัᴗ❛ั∗)◞✺
————
那正是严冬时分。大雪冻坏了电缆。备用电源不会用在暖气这种奢侈的地方,当晚又有寒潮。绿谷出久第一次知道原来雄英的学生宿舍也这么冷。他一到冬天就有手脚发凉的毛病,一旦没了暖气,尽管他身体现在好了不少,他仍需要不时把手放在后颈上捂捂,才能让僵得握不住笔的手找回知觉。

写几笔——捂一捂——写几笔——搓一搓。

这个奇怪的循环在他听到门口传来另一把钥匙转动的声音时被打破。

钥匙是他们前不久在轰焦冻生日那晚交换过的。发色显眼的少年开门走进来,看到绿谷出久蜷着身子,把手捂进脖子里取暖,顿时有些不满:“为什么不来找我?”

“……诶?”             

“找我取暖——很方便的。”已经为近十人的寝室充当过人体加热器,结果却发现最喜欢的人宁可受冻也不向他求助。轰焦冻觉得刚刚因为道谢声好起来的心情又一下子低落起来。他关上门,转过身,闷闷地补充了一句:“……也不会烫到的,最近对火那边的掌控已经好了不少了……”

“我…我知道的!”绿谷出久几步冲过去,把手交到轰焦冻用于发热的左手中。见那颗红白色的脑袋还是苦恼地低垂着,他连忙仰起脸,亲了亲男友的脸颊,接着急切地和他解释起来:“不是我不相信轰君啦……只是没有这个习惯,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真,真的不是不相信轰君的能力!我知道轰君开始使用火焰之后就有一直好好努力到现在为止也一定取得很多进步了而且轰君本来就很厉害所以完全没有必要怀疑什么但是我真的真的从小就…从小就……就……”

“出久,呼吸。”知道恋人这个独特的习惯,轰焦冻无奈地出声提醒,“……我没有生气。”

仿佛为了印证这句话,他低下头,小心地拢住他的双手,稍稍提高温度捂了一会儿,接着轻轻搓揉起来。

原本发僵发疼的十指被恰到好处的温度包覆,温柔的按摩将滞涩感抽丝剥茧般消除。一连串的动作包含疼惜,让绿谷出久一时有些发愣。嘴里的嘀嘀咕咕不知什么时候停了下来,他下意识地握了握右手,先前的僵硬已经消失殆尽。

他后知后觉地涨红了脸,喃喃继续道:“从小就很少找人来取暖而已……轰君能为我做这些我真的很高兴的……而且现在…可……可以了哦?”

说着,正想抽回手,轰焦冻却先一步凑上来,把他整个人环住,圈着他一转身坐到地板上。接着——绿谷出久瞪大了双眼——少年抓起他先前被冻得发疼的脚尖,毫不在意地放在掌心搓揉。这简直是羞耻大于感动了,他慌忙挣扎起来:“轰君!...真的不用做到这个程度的……”

“可是你这里很冰。”少年固执地将他抱紧了些,抓起另一只脚,“出久你——明明就很怕冷,明明过来让我加热一下毯子或者地板就是发一条信息的事情……”

“所——以——说——!之前都说了……”

“所以说,我现在想要好好补偿回来。”用不容置疑的口气将下一串念念叨叨打断,轰焦冻发动左半边身体的个性,烘烤着室内的空气。

房间里很快暖和起来,他低头蹭蹭恋人的脸颊,察觉到那圆乎乎的一团微微发烫,心情颇好,伸出手想着再捏一把便松开。这一捏却捏出了事,手背擦过眼窝时,他清清楚楚察觉到了一丝湿润。

——怎么回事?!

轰焦冻顿时心里一紧,偏过头去看绿谷出久的表情。面庞略带稚气的少年神色恍惚,似乎一时陷入了回忆之中。模模糊糊知道恋人有些暂时不愿让他触及的往事,他抿了抿唇,纠结一番,还是选择了不主动开口发问,默默脱下身上的长外套,将身材略小他一号,此时又蜷缩着身体的少年,整个仔细地裹住。

再次回到现实的时候,绿谷出久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坐在了书桌前,身上披着男友的外套,脚上还裹着被烘热的毯子。是谁所为毋庸置疑,他扭过头,果不其然看到轰焦冻坐在床沿,占着书桌的一小角,正拿出作业本准备奋斗。

近一米八的修长身材缩在床沿的模样简直有些滑稽。绿谷出久看了几眼,不知怎的心软得不像话。再看过去时直愣愣地对上一双带着探询意味的异色瞳,他微微垂下眼皮:“轰君……今晚还回房间吗?”

“不回去了。“今晚还有寒潮。

“那我去把轰君上次留在这里的校服拿出来……”

他转过身,努力无视对方殷切的眼神。

——对不起,轰君……我暂时还没想好怎么告诉你……

——毕竟是些我自己都不愿回忆的陈年旧事。

--------------------

一到冬天就手脚发凉,是绿谷出久从小就有的毛病了。

刚被确诊为“无个性”的那年,眼看着曾经还勉强算得上伙伴的人一个个离自己而去,小小的绿谷出久还不知道要硬下心肠,扭头而去,来维护自己的尊严。

他认真地反省着:为什么大家都不和我玩了呢?

——我做了什么错事吗?

——我做一些好事,大家是不是就会喜欢我呢?

整整一年,四岁的绿谷出久都在为赢回曾经的友情奋斗着。屡败屡战,屡战屡败。

那年冬天幼儿园也停了一次电。没有了暖气,他只好蜷在教室一角抖抖索索地搓着手,努力给自己一点温度。

教室的另一边,几个孩子正变着花样尝试着如何利用自己的“个性”取暖,热热闹闹的,愈发衬得他这里冷清起来。

真冷啊……绿谷出久晃着冻得刺痛的小脚,恍惚间对“身体和心灵双重的寒冷”有了些模糊的认识。

不过,这令人痛苦的静默并没有持续多久。不一会儿,一个细小的声音便打破了沉默。

“呜……”

他惊讶地转头看去,是一个还没有表现出“个性”的女孩,和他一样冻得两手通红,正一脸艳羡地望着对面聚成一团的有“个性”的孩子们,怯生生地不敢上前。

他鼓起勇气,主动开口问道:“你……很冷吗?”

“嗯……”女孩低下头,盯着自己发红的双手,“要是有‘个性’就可以取暖了……”

“…不是那样的……没有‘个性’…也可以的……”

“诶?”女孩睁大眼睛,“可是你不是也很冷……”

“我不是…浑身都冷啊……”他忽然觉得心慌,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不知从何而来的预感在他脑中回荡,一定要证明自己…证明自己……这是最后一次找朋友的机会了……

“我…我的肚子不冷啊!”忽然发现贴近身体的衣物是温暖的,他顿时两眼发亮起来——尽管手伸进去的一瞬间他忍不住颤抖了一下,“你可以摸着我的肚子捂手!很快,很快就会暖和起来的!”

“诶……”

女孩还有些犹豫,他连忙拉开羽绒服的拉链,抓住对方的手放到自己的肚子上。

“你摸摸!热乎乎的!”

“真的!”女孩一下开心起来,轻轻用小手在他肚皮上蹭了蹭,“暖呼呼软乎乎的……好舒服啊!谢谢你啦,出久君!”说完还露出一个可爱的笑容。

绿谷出久看得有些发愣,一会儿才猛的反应过来,回以大大的笑脸,抓起对方的另一只手也塞进自己的衣服里,隔着一层外套搓揉着。

尽管他的手脚仍然冻得发痛,连身体也被冰得一阵哆嗦,但听着女孩子“暖和起来啦!”的欢呼,他仍然由衷地感到快乐。终于交到朋友了——这份喜悦笼罩着他,一直到幼儿园放学,他和女孩挥手告别时,他都沉浸在重获友谊的幸福感中。

可是第二天,他向女孩道早安时,对方却低下了头,没有回应。

她走向了另一边,站在有“个性”的孩子一旁,默默汲取那里的热度和欢笑。尽管在他们大声喊着“呆久”笑闹的时候她默不作声,绿谷出久仍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悄悄碎掉了。

——人和人生来是不平等的。

那个狂欢般的冬日之后,这一认知伴着接下来漫长的近十年孤单岁月,深深地刻进了他的脑海。

----------------

说来矫情——但那十年中,除了母亲之外,再没有人关心过他的这些小毛病。

正因如此,被如此热切、甚至堪称蛮不讲理的温暖包覆的时候,他一瞬间觉得恍若隔世。

曾经那些不堪的过往,如今回忆起来模糊又陌生。现在他有了实现梦想的机会,有了许多可亲可靠的朋友,也遇到了会在寒冷冬夜与他紧紧相拥的人。

——为什么事情忽然就变得这么好了呢?

他不知所措地垂下眼睛,润湿了眼角。

——抱歉。这么丢脸的过去,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起……

——但是总有一天,等到我能够放下的一天,我一定会从头到尾一点不剩地告诉你的。

——一定会的。

——只是现在,抱歉了……

他在心里一遍遍诉说着歉意。

不忍看到那双圆溜溜的绿眼睛里流露出灰塌塌的情绪,轰焦冻走过来,从背后用力抱住他,伸手揉着他的头发。
他的手臂箍得死紧,指尖的动作却十分轻柔,见绿谷出久什么没反应,干脆把下巴压在他肩上,轻轻蹭了蹭。沉默了一会儿,他忽然有些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我们定个约定吧。”

“……诶?”

“就是…以前的事,我有一些还没好意思告诉出久,出久大概也是一样,所以说——”意识到恋人的意图,绿谷出久转过身惊讶又认真地和他对视,弄得轰焦冻反而有些不好意思,“咳,总之……等我们做上职英之后……最晚…最晚订婚前,我们要找个机会向对方坦白,怎么样?约好了?”

“……好啊。”

当然好啊。

绿谷出久伸手捧住他的脸颊,露出了让他无数次看到还是会感叹其耀眼程度的,温暖的微笑。

End

小剧场:

不过只一会儿,绿谷出久便换出了深思的表情,“嗯……虽然我以前还以为订婚会更早的……”

本来还为此做了一番心理准备……原来轰君也不是那么直肠子的类型……?

圣诞礼物收到了戒指的绿谷出久感觉对男友的脑回路有了新的认知。

另一边,终于反应过来自己为了耍帅不小心把订婚时间拖到了成为职英之后,轰焦冻陷入了掐死自己的深深冲动之中。

评论

热度(33)